鸢北

哈利波特原著死忠☞写文原著向,欢迎考据党。

秋日迟迟

又名《你真不错》

(1)

卜绰骑着兼职赚来的单车,穿行在葱茏的校园里,做兼职。买单车的初衷也许是为了抵达一座立交桥下的公园,或是为了挽留一片白帆似的裙角。但这都不重要了,因为他卜绰能做到的,顶天是把甜点和外卖送到女生宿舍楼下,要让他抬头与女孩儿们对视一眼都费劲,对他来说真是眉毛上吊扫把——臊脸。

大学匆匆过了三年,卜绰除了认真学习生活,也就做兼职有几分经验可说道,同寝的好兄弟们都认为他“积极上进、自律勤奋”、“真不错”,只有他自己知道听见室友与女朋友甜甜蜜蜜地煲电话粥,心里小小的羡慕。

喜欢?爱?于他都是幻想里的泡沫,虚无缥缈,似乎不大重要,但毕竟泡沫也会在阳光下熠熠发亮,格外地吸引人。

这天,终于,他载着满框的芝心麻薯和盒子蛋糕,遇见了自己那枚闪闪发光的泡泡。

(2)

林筝有一个奇怪的习惯,喜欢一种食物,就要一直吃到腻了为止。最近迷上了“Candy of Monster” 家的蛋糕,她便计划要每天腾出时间等待和享用自己的蛋糕夜宵。

第一天,林筝来早了,她站在深秋的夜风中望眼欲穿。当林筝终于从一个蹬着单车的小哥哥手中接过自己的蛋糕,非常高兴地说了声“谢谢您!”,并附赠八颗牙齿和一枚甜蜜的微笑。

(3)

卜绰觉得这份配送甜点的兼职不错,虽然是第一天做,就遇到了很有礼貌的客人。

只不过骑车离开的时候,他感到脸有点热。

(4)

第二天,林筝到楼下时,装着甜食的袋子已经整整齐齐地码在一旁。她心想:这个配送员不错,真负责任。

(5)

第n天,卜绰又遇到了那个礼貌的客人。他看着林筝蹲在地上寻找自己的外卖袋子,低着头边找边说:“你很负责任啊!天天把这些袋子摆得整整齐齐。”林筝站起来,朝他笑道:“大家都给你好评,应该让老板加薪!”

卜绰猝不及防对上一双发亮的眸子,呆呆地眨了眨眼。“你……你天天都点这家……?”

“是呀!”林筝说,“为了给你这个负责任的小邮差增加业绩呀!”

她颇为畏寒地跺跺脚,跟他道别后飞快地钻回宿舍楼里去了。

卜绰想,下回,问到她的手机号,帮她把外卖袋子摆在容易找的地方好了。这样她就不用怕冷了。一箭双雕,嗯。

(6)

卜绰有了点小私心。他在规划配送甜点的路线中,把林筝所在的宿舍楼放在路线的终点。因为这样一来,无论早晚他都能见到下楼来取外卖的林筝。

十几天下来,林筝总能找到话题与他搭讪几句。她的情绪总是非常饱满地、欢欣地,说话时总带着一枚梨涡、一颗虎牙和一点点逗趣儿的京腔。卜绰注意到她有一双非常明亮的眼睛,与人交谈时总是真诚而坦率地望着对方,让人不禁被吸引。卜绰找不到任何比喻来形容这双眼睛,因为它们不需要修饰,它们是纯粹的本身。

卜绰每次都会把林筝的袋子放在最显眼的地方,他希望林筝不会冷。但拿外卖最为积极的林筝有时也承担了替室友拿外卖的任务,于是她可能不得不在楼下多待一会儿,这又让卜绰感到开心。他和他的脚踏车一起陪着林筝,在萧瑟的秋风里。

林筝一开始会问:“你送到了,怎么还不走呀?”后来他们之间蹦出一个又一个共同话题,常常相谈甚欢,林筝便忘了这回事。某一天林筝带着抱怨的口气说:“你家老板怎么不开发些新的产品呀,我都吃腻了。但是……又好舍不得。”

(7)

舍不得什么?她没说,只用一双眼睛默默地望着你。

不过没关系,因为你早已拥有一串烂熟于心的号码,和一段心照不宣的欢喜。


评论

热度(4)